close

這當然不是......  (器材: NIKON COOLPIX S51)

自己跑到籤櫃裡拿的;而是經過標準程序抽到的-----擲笅、抽籤、擲笅、取籤條。


今天下午,我們賽斯讀書會的成員決定來次不一樣的活動-----走到戶外、走進大自然。

於是一致通過在上週讀完<<個人與群體事件本質>>的七、八章之後,

下週讀最後兩章之前,大夥兒陪我去林口的竹林觀音寺,首要感謝shyyang願意請假、開車。

當然這是經過"高人"指點的: 我的吉方在西北;比起"阿門",拿香比較習慣。

程序也一概遵照高人的指示: 備香花素果金紙、拈香十二枝、默念寫在紅紙上的"台詞"。

整個過程很快結束,我打算就這樣了時,shyyang說: "老師你不抽個籤喔?"

我本來沒有要"問"的事情,所以也沒想到抽籤;

經他這麼一提,加上好久以來都想用一套笅杯取代我的靈擺,就決定來抽一張籤。


很久沒遵照"民間信仰"而非正統佛教的方式進寺廟拜拜,不過我還依稀記得每個動作都要先問過神:

"請問我可以抽一張籤嗎?" -----擲笅,一次過關!

我就到前方放籤筒的地方,發現有兩筒。

其中一筒每枝籤的頂端都漆著紅漆;另一筒是黃漆。

所以我猜兩筒都是一樣的,只是準備兩套,以免擁擠難取。

正想著要抽哪一筒時,發現有名男子在紅色那筒中攪來攪去地(還把好幾枝籤攪出來了)。

我心想: "這樣就能抽到好籤嗎?"以及"大家都以為紅色比較吉利嗎?"

上升水瓶的叛逆讓我非要去黃色那筒裡抽,就這樣既沒攪也沒搖,一舉抽中籤王!

我有些驚訝,當然也有些高興。

但我知道規矩,所以耐著性子回神桌前方擲笅問: "這一枝對嗎?"

第一次擲,兩正,我毫不驚慌地擲第二次,兩反!

再擲第三次前,我握著笅杯在心中默默祈求著觀世音菩薩同意我抽這枝籤。

抱著"皇國存亡在此一擲"的心情,以充滿魄力的氣勢一擲,果然得笅!

於是到籤櫃去取這張籤王。

這才發現原來籤王的抽屜比較大,而且是單獨處於最上方的中間位置的,以前從未注意過。


結果,這張籤讓我花了一千元: 添了五百香油錢,我想買三斤燈油應該夠了(籤詩第二句);

以及下山後大夥去喝茶吃東西時的請客!

不過,仍然很爽! 畢竟,這可是長這麼大以來別說第一次抽到,也是第一次親眼看到籤王的呢!


附註: 現在說抽中籤王意指衰到爆,是倒反修辭法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yaa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