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家咖啡店叫Mellow......
(圖片來源:http://fan-tan.blogspot.com/2007/07/blog-post.html)

上禮拜六下午去Mellow時大致客滿了,美女建議我坐吧檯比較亮些,方便我看書。

進門時我就發現老闆站在吧檯內和前方的一個客人玩著牌。我坐下不久,這人客就邀我一起玩。

正是這個: Once Upon A Time 故事接龍遊戲卡(詳細介紹請看
這裡 。

於是,這一天,我的生命中出現了一個新玩意兒叫做"桌遊"-----桌上遊戲。


這麼說其實不對,因為打從懂事以來,桌上遊戲一直都在我的生命中不曾消失過。

小時候,還沒上小學,我就會這種桌上遊戲: 麻將。

那時候大人都打十三張的,小孩們就自己湊一桌玩推倒胡。

連麻將都會打,撲克牌當然更是沒問題;我甚至還會打臺產的四色牌呢!

那時一般小朋友玩的撲克牌遊戲大概都是現在99(或UNO牌)的始祖,我們叫"拉黃包車"。

那是比喻當你怎樣都抽不到需要的花色牌時的情況。

或者我們叫他"KAGIBAN CIDONPU",這可是到很久很久以後我才了解其來由的-----

日文發音的" Catch up" "Stop":前者是出手中倒數第二張牌時喊的;後者是出清最後一張牌時喊的。

另外就是撿紅點了,因為玩法簡單,大概一般的小孩都會。


不過,我不是一般的小孩,所以我會的兩人對玩的撲克牌遊戲大概不下十種。

那多半是我讀半天班時,另外半天,當時沒上班的母親在家陪我時教我玩的。

四人遊戲,除了橋牌,我們也常一家四人在晚餐後坐下打百分(流行於海軍的類似橋牌遊戲)、

拿破崙、祕書,還有一種我覺得是現在大老二的前身,叫做"做夯"。


桌上遊戲不限於牌類,還有大家都熟悉的"大富翁"之類的遊戲。

小時候還玩過"幸福人",那可說是"現金流"的簡易版;後來還曾玩過美國出的"Life"。

前陣子,我為了戒掉上癮已久的數獨,再度把撲克牌拿出來,每天想玩遊戲時就玩它幾回合。

個人的撲克牌遊戲我曾經會過的應該有十幾種。

微軟內建的"新接龍",可說是最低階的個人撲克牌遊戲。


所以我應該修正那句話為: 於是,這一天,我的生命中出現了一個新玩意兒,叫做"桌遊中心"!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yaa822 的頭像
    Liyaa822

    Liyaa822的部落格

    Liyaa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