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片來源;http://blog.janietsai.com/index.php?load=read&id=554)
我最愛的高中同學Jackie因為有Xmas假期從美國回來,今天我們一起去了好些地方......。

碰面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,等到了熟悉的地方準備找店家吃午餐時已經兩點了。

所以,我們錯過了第一志願的:Luna Ditalia,月之意大利餐廳。

本來看到門口註明營業時間11:00~14:40,就很高興地進了這家可愛小店。

(圖片來源:http://blog.roodo.com/peishian/archives/cat_9174.html&page=2)

當被告知廚房已經收拾休息,是已經被某桌的甜點勾起食慾的時候,覺得那真是個殘酷的消息。

我們只好選擇第二志願:安和路上的"黑白切切仔麵"。

這兒的麵很普普;小菜卻頗有創意,而且種類繁多,也很有誠意(海鮮類會放在一個大木箱中保鮮)。

不過,價錢不低。我們點了三碗麵,一百二十元。小菜有:燙菠菜、涼茄子、涼拌海帶芽、紅糟肉、

福菜桂竹筍(這個不錯)、曼波魚拼盤,都不是很大盤的,共六百一十元!


吃飽了,我建議去虎林街買復興醬園的榨菜。Jackie也是江浙人,而且我倆對食物的喜好十分接近。

想到最近託哲安由台南買回復興的榨菜塊時才得知台北有經銷商,特別問Jackie他有沒有好榨菜,

果然挑起他的興趣,我們就殺去虎林街買了三斤。


接著到大安路接了Jackie最要好的姊妹,就去Jackie慣去的眼鏡店配眼鏡。

我以為Jackie選的店起碼看起來很fancy,沒想到這家店一派老式眼鏡行的樣子,更有個老式的名字:

得意眼鏡有限公司! 這我一定要好好描述一下。

首先,老闆超有趣的。輪我驗光時,才剛把眼睛貼上電腦驗光的儀器上,他看了一眼就說:

"不好玩!" 再看一眼就問我:"你眼睛受過傷喔?" 神! 接著要我坐正,開始教我呼吸!同時用動作示範:

"挺直上半身,用腹部呼吸" 一面監督我有沒有照著做。"來,吸氣、吐氣......"

"放鬆肩膀,縮起來幹嘛?放鬆,來,這不就是個衣架子嗎?" 接著還要錯誤反示範一下,也要我照做。

"這樣呼吸不是很吃力嗎?眼睛開始不舒服了吧?"不能專注一個近點太久喔,你會忘記呼吸!"

這麼細微的、與眼睛無關的個人習慣,他也能從驗光儀器中得知?真是太令我嘆為觀止了!

我戴了42年的眼鏡,交手過的眼鏡行、眼科醫生不計其數,沒見過這種奇人的!

重點是:經過了這樣的"開示"之後,他一面嘀咕著不好玩(因為我度數太深,挑戰他的技術);

一面還是很專業地要我試看很多我沒看過的畫面,比較清晰度之後,他驗出了適合我的度數。

又一面說:"也沒那麼不好玩啦!......"一面數算他見識過的情況給我聽:

有一眼1200度,另一眼完全正常的;有一眼近視1000多度,另一眼遠視的;有......。

總之,我算小case。


驗光完成後,他讓我試戴"科學怪人"眼鏡時,我好感動喔! 

因為我目前的看遠眼鏡已經戴了快四年了,一直覺得它無法讓我看清楚。

最嚴重的情況是:只要看到有光的字塊或數字時,就可發現邊緣有數不盡的光影線條。

曾在回診時問過護士,他竟然說那可能是眼底血管有問題。因為我的散光已經配到三、四百度了!

他的意思是散光到這麼深還看到線條,已經不是配鏡的問題了!

我不理會,也從未問過醫生,只在心中盤算著改天要換家眼鏡行看看,這一拖好幾個月了。

沒想到就在一家毫不起眼、我不抱任何希望的店裡,調整了兩眼的近視、散光度數後,

我將擁有一副能讓我看清楚的眼鏡了! 

有趣的是調整的情況是近視度數略略加深一點,散光則一眼加深一眼放淺!


配好眼鏡(包括挑到適合我塌鼻梁的眼鏡)後,我們去旁邊巷子一家看來不錯的ODEN店裡吃東西。

結論是:娃娃菜和蘿蔔最好吃! 都是跟老闆沒關係的!另兩名老饕都說這家店開不久的。

之後,送Jackie兒子去矯正牙齒,我們想找個地方停車喝咖啡等他弄好。

好不容易找到車位也把龐大的VW轎車停好時,就接到他已經弄好得去接他的電話了!

小帥哥一上車,做娘的就撒嬌了:"我們好不容易......,所以我們找個地方吃個甜點喝喝咖啡再回家吧?"

路上我們都發現了今年這個Xmas Eve好冷清喔! 想到昨晚在瓦城吃飯,到八點了,仍只有兩桌客人.....。

這波不景氣真的是我見過最強烈的! 不過,我當然相信這是一個能量重整的過渡時期。


經過SOGO敦化館,我想到過去這兒的B2有家非常好吃的甜點義大利式餐廳,Jackie也知道,

又不用操心停車,我們就高興地停好車。進賣場一看,已經滄海變桑田了!

只好在現有的店家當中選擇,嗯,有詩特莉也不錯!

就這樣用一壺Hedard好茶和一塊Brownie慶祝角落三個月生日和耶誕夜,結束今天的行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yaa822 的頭像
    Liyaa822

    Liyaa822的部落格

    Liyaa8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